我的香料收納架


我愛香料! 即使它不常在中式菜中出現,但它在異國料理中卻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。 多年來,我從製作不同的菜餚中收集了不少各種香料。 一般的香料瓶們常常把廚房料理檯和抽屜弄得一團糟。做菜時,需把兩三種一次拿出來才不會來不及。常常做完晚餐,料理檯上有五六個香料瓶。再因瓶子大小不一、標籤位子不同,也很難迅速找到合適的香料。怎麼樣整理都很丑又不好用。想了很多方法,我終於決定這種檯面上香料暫存的完美方式。

這是一種適合台灣料理檯上儲存香料的好方法,它有三個好處: 
  1. 台灣非常潮濕,香料不能維持很長時間,否則它會變得潮濕並失去原來味道和香味。 在這種收納法下,少量在料理檯上便於使用。備份補充包則存儲在其他地方乾燥區域,如此可以拉長保存期限。 
  2. 它尺寸小,佔用料理檯空間相較下也小得多。 
  3. 如需更換香料種類,上面貼紙也很容易隨時更換。

使用香料做菜時,需要注意兩條規則:
1. 各種香料的保存期限不同。但磨碎的香料持續放置時間會比未研磨的短很多。例如,胡椒粉不會像現磨的胡椒粒那樣辣和有香味。 
2. 大多數香料的保存期限在半年左右。 所以,“過期香料”還是可以食用,但需增加調味比例,以保持味道的一致性。

目前,我的香料架上有29種香料。 香料的種類根據我最近喜歡製作的食物類型而變化。
你有多少種香料? 你最喜歡的香料是什麼?來討論一下吧!

#厨房收納
#nerdy organzi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