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巢整理: 小寶貝喝奶篇

source

食物是人類生存的最重要的條件之一。對於新生兒來說,睡覺和吃東西花了他們大部分
的時間。因此,了解他們在吃的需求是新手父母迫切需要知道的。餵貝比時,
可分瓶和母乳親不管何種方法來看,新手父母都應該考慮在哪裏寶寶喝奶。

如空間許可,我建議準備兩個可餵奶的位子,它們最好都可靠嬰兒床近一些
因為許多寶寶會在喝奶時睡着。如在這情況下在,在短的距離移動睡着了的貝比
非常有幫助的。雖然,我也認為儘可能不要奶睡貝比,但,如已經睡了,
該不會有爸媽想把他們吵醒?! 再加上,房間裏一般比較安靜,寳寳可以比
較專心喝奶,也可以喝的比較快一點。新生貝比可以一次喝40分鐘的奶、
一天8〜12次。對任何餵貝比的大人來說準備一個很舒服的位子必要的,
特別是親餵的媽媽們

第一個建議的餵奶地點是父母的床上,因為:
  1. 空間較大,親餵時可以隨時變換姿勢
  2. 急時,附近已有枕頭了
  3. 媽媽們餵奶時如不小心睡着了,醒來時不會因姿勢不好而全身痠痛
第二個建議的餵奶地點是舒服的單人沙發上&一個墊脚:
  1. 餵奶時的最佳姿勢
  2. 對媽媽有些轉換環境的感覺 (不會覺得整天都在床上)

Source
餵奶區周圍,大人應該要伸手就那得到以下物品:
  • 小毛巾(溢奶時可用)
  • 舒適的枕頭(我個人喜歡U形枕)
  • 娛樂媽媽的物品(如:iPad、書等)
  • 可以放東西的净空區域(可放奶瓶、其它物品等)
那,瓶餵好、還是?每種選擇都有優缺點。不要限制怎麼做,而是做自己最舒服的方式。
因為我堅信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!

以下,我列出了各選項的優缺點讓新手媽媽參考:

親餵母乳瓶餵母乳瓶餵配方奶
優點不用洗奶瓶任何人都可餵奶不會漲奶
不用加熱奶媽媽抵抗力可傳給寳寳不會乳線炎
媽媽抵抗力可傳給寳寳媽媽可因母奶減重任何人都可餵奶
媽媽可因母奶減重比較便宜不會溢奶
比較便宜
缺點會漲奶會漲奶比較貴
有可能會得乳線炎有可能會得乳線炎需洗奶瓶
只有媽媽才可以餵奶,被貝比綁住只有媽媽才可以餵奶需加熱奶
溢奶容易髒衣服溢奶容易髒衣服媽媽抵抗力沒辦法傳給寳寳
需洗奶瓶
需加熱奶